生命科学学院“反诈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加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保障广大师生财产安全,共同创建平安校园,提高全体师生识骗防骗能力,2024年3月26日,生命科学学院举行了“共建反诈联盟,共创平安校园”主题活动,西青分局学苑派出所卞庆柱副所长、陈应康警官、杨宝磊警官,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金笛、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辅导员崔雯老师宣布学院“反诈联盟”学生志愿者名单,强调成立“反诈联盟”意义重大,今后必将形成警校联合、紧密联动的合力,增强学院预防电信诈骗工作的组织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活动上,“反诈联盟”学生志愿者代表——生医2202班陈姊妤同学向在座老师和同学们发出号召,要充分认识到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性,必须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务必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做到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

生命科学学院特聘请西青分局学苑派出所陈应康警官为我院“反诈联盟”教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金笛老师为陈警官颁发荣誉聘书。在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下,陈警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既有针对性,又有实效性的反诈教育课堂。



“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形式有哪些?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陈警官梳理了辖区内高校大学生常见的电诈案件,通过一组组数字向在座的同学们表明电信诈骗离我们每个人都并不遥远。他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生电诈案件受骗的主要形式,包括刷单返利、脱离正规购物平台交易、冒充社交平台好友借钱、裸聊被敲诈勒索等等。在陈警官的讲述下,同学们对于电信诈骗的具体情况有了更深一步地了解。同时,陈警官还告诫同学们要保护好个人信息,牢记不轻信、不转款、不透露、不点链接,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最后,在“反诈教员”陈警官和崔雯老师的带领下,在场师生一同喊出抵制电信诈骗的口号:共建反诈联盟,共创平安校园。响亮的口号表达出大家的反诈决心。未来,生命科学学院将依托“反诈联盟”持续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甄别技巧和防范措施,实现反诈宣传全覆盖,确保宣传精准有效。

(审稿:生命科学学院 金笛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