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赴郑州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拓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提升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质量,2024年3月14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许世超、常务副院长蔡为民带队赴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调研交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院分管院领导、环境工程系和资源与环境系负责人参加调研。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张彤军,副院长徐洪斌、张伟,工会主席王克科和相关系室主任,以及教授代表李海松出席了本次调研活动。



走访师生一行首先到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参加座谈交流。会上,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相关领导就学院总体情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制度建设、机构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我校环境科学与技术学院对学院总体情况,拟交流学习事项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上述人才培养、技术转化、机构设置等重要内容深入讨论,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就学院和学科发展思路方面互有借鉴,收获显著。

随后我校环境科学院工程学院一行到李海松教授创立的知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该公司是李海松教授以技术转化和企业孵化形式成立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李海松教授介绍了公司及本人科研团队在科研创新、技术转化、研究生人才培养、院士团队合作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希望与天津工业大学加强技术合作,尤其是膜法水处理方面的交流,实现双方技术优势与人才培养的相互加持,更好服务津豫两地。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交流,以实现校校联合、校企合作共赢,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审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许世超 编辑:党委宣传部 张莘苑)

图片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