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药学院、化学学院联合举行 2024年度春季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1日,在校保卫处的指导下,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药学院、化学学院联合举行了2024年度春季火灾疏散演练。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继荣、科研副院长武春瑞,药学院党委书记范甜、常务副院长颜范勇、科研副院长郭建辉,化学学院副院长臧洪俊出席演练,近200名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消防疏散演练及技能培训。



为确保此次演练的顺利进行,学院提前对参与演习的师生发布了演练方案,并对演练现场做好清障工作。演练前,学院邀请天津市渤安防火宣教部卞昭龙老师就如何做好火灾逃生对师生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卞老师以近期国内发生的火情的特点为切入点,就身处不同的火灾场景该如何自救做了生动讲解。



下午三时,保卫处负责老师拉响消防警报,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学院楼内的全体师生按疏散路线撤离到学院楼后身的指定位置。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师生们展现了出色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合作精神。演练结束后,卞老师对此次消防演练进行了现场讲评,指出了在疏散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之处,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

此次春季消防疏散演练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他们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各学院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和安全培训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建设,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为学院师生们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稳定的学习和科研环境。

(审稿: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陈继荣 编辑: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