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赴河北固安共建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并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18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河北省固安与中联品检(北京)检验技术有限公司成功举行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并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刘雍、纺织商检系系主任夏兆鹏、纺织工程系系主任张淑洁等教师以及中联品检(北京)检验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凡女士、副总经理任志博、参加实践授课的全体企业指导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中联品检(北京)检验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凡女士对公司发展现状和远景规划作了介绍。她表示,公司将提供设施先进的实验室和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保证实践教学基地教学质量,并希望通过产教融合教学实践基地建设,进一步加强与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纺织商检领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刘雍教授代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对中联品检(北京)检验技术有限公司对我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参加此次实习实践的学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将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与此次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锻炼提升自己。

仪式结束后,师生一行参观了固安检测实验室,实地了解同学们的实习实践环境、场地和生活设施,并就双方在科研合作、产教融合、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此次参加实习实践的学生均为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工程专业大四学生,他们将在基地进行为期3周的集中实习实践。中联品检(北京)检验技术有限公司为本次实习实践做了精心准备,配备了14名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进行10余项纺织检测项目的教学实践,并为全体同学准备了专门宿舍和生活设施。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我校纺织一流学科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中联品检(北京)检验技术有限公司是我国纺织领域中与国际接轨的第三方权威、公正检验机构,获得国家及众多国际机构和国际买家认可的资质:包括CMA国家计量认证证书、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CNAS资质认可证书、进出口商品检验鉴定机构资质证书和白名单检测实验室资质证书等;是美国AATCC(美国染色家与化学家协会)、ASTM(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英国SDC(英国染色家学会),以及SDLATLAS、James H.Heal、x-rite、Datacolor等国际标准机构和知名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被国家认监委授权为“国家生态及功能纺织品服装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雍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