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工作推动会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3月22日在学院6A502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工作推动会。院领导班子,毕业年级班导师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辅导员李春易汇报了目前学院签约情况、考研情况、已开展的工作和工作难点,同时介绍了国家征兵政策和《天津工业大学征兵工作管理规定》。

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华英分析了2024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指出当前正值春招以及考研复试、调剂的关键时期,要求班导师对毕业生做好分类施策和精准指导,强化就业育人,提升就业质量。

学院院长耿建新强调,就业工作是民生工作,要根据毕业生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一要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深挖就业岗位,引导毕业生积极就业,同时关注毕业生的就业心理状况,帮助毕业生排解压力;二要为考研学生提供复试和调剂指导,优化服务,提升升学率。

学院党委书记赵义平对学院接下来的就业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把握好就业时间节点,统筹抓好本硕博不同层次毕业生的就业;二是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课老师、系室主任要加大访企拓岗力度,把更多岗位资源带给学生;三是班导师要一对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端正就业态度。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立足全局谋划就业,从源头抓起,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与各阶段、各环节的教育教学结合起来,强化毕业生就业观教育,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审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曾华英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