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学风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月2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6A502召开2024年学风建设工作部署会,院全体领导班子、各系室主任、全体辅导员与本科班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华英对2024年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方案进行了部署,肯定了2023年学院学风建设取得的成效,指出了目前学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将要实施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进行了重点解读。

高分子2201班班导师辛清萍作为优秀班导师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辛老师从讲好三个故事说起,即讲好自己在青春岁月的奋斗故事、讲好学生与学校之间爱的故事、讲好身边的励志故事,以此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同时,辛老师还分享了她与学生谈心谈话,抓班委,立规矩和引导学生用好业余时间的好经验好办法,为班导师开展班级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

学院院长耿建新对辛老师的经验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风建设是一项长远大计,事关学生及其家庭的未来发展,也与学校的社会声誉、国家建设者的培养息息相关。班导师来自专业教师,在学风建设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帮助学生树立远大志向,树立正确的学业观,营造良好的氛围,对班级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形成有针对性的对策,不断提升学风建设水平。

学院党委书记赵义平就如何落实学风建设举措,提出要“立足一个重心、采取两种方式、注重三个细节、狠抓四个联动”。立足一个重心即抓住教育这个重心;采取两种方式即与学生多交流、多交心;注重三个细节即注重时间的长度,空间的广度和灵魂的深度;狠抓四个联动即抓好师生联动、干群联动、研本联动、家校联动,形成合力助力学生健康成才。

会上学院教学办主任齐琳就学生的成绩、学业预警等工作做了安排。

一直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把学风建设作为一项长远大计来抓。今后,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把学风建设贯彻到教育、服务、管理等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充分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全力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再上台阶。

(审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曾华英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