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丨滨海新区青年宣讲团走进大学校园 讲好乡村振兴故事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滨海新区青年宣讲团走进大学校园 讲好乡村振兴故事

日前,为切实服务广大有志青年,帮助更多优秀学子奔赴基层、勇担使命,滨海新区青年宣讲团成员王莉走进天津工业大学,面向机械工程学院本科年级全体班干部开展题为“乡村振兴青年说——我的青春‘不躺平’”宣讲活动。

活动中,王莉从本科学习生活经历谈起,分享如何在兼顾学习、竞赛任务中做好各类服务同学的工作,呼吁在校的学生干部们要正确对待充实自我与服务同学之间的关系。谈及工作经历,出入太平镇,语言关甚至生活关都需要克服,王莉巧妙地学习方言,搭建起与当地百姓的纽带。王莉以创新乡风文明、应急处突、创收致富的小故事为例,强调要做到“多做少说”,从小事做起,一两个小细节就会让当地人接纳你,从而顺利开展工作,达到群众满意的效果。

互动中,王莉向在座的同学、老师们介绍太平镇的特色农产品、文旅线路,邀请大家品尝来自镇域内大棚采摘下的新鲜西红柿和本土企业天津黑金刚食品有限公司制作的丝绒巧克力,并发出热情的邀约,促进资源共享、发展共赢。

学校是学生生活和学习的主要场所,也是交流思想、培养综合素质的重要阵地。王莉用生动的“家常话”来解读深奥的“大道理”,通过“青言青语”讲述基层励志故事,真正能够实现“所思能落地,所做能见效”,能够带给同学们充足的获得感和价值感。她鼓励在校学生扎根基层最深处,打通“最后一公里”,将自身专业所长服务于津城、滨城治理实践;号召机械学子筑梦基层,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中国式乡村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