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丨第九届天津自贸试验区春季人才节活动举办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第九届天津自贸试验区春季人才节活动举办

321日,2024年天津港保税区“校园行”高校专场招聘会暨第九届天津自贸试验区春季人才节活动在天津工业大学举办。中策橡胶(天津)有限公司、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80余家优质企业亮相招聘会,累计向求职者提供近千个优质岗位。

您好,我想找环保工程师、环评师、环境规划等相关的工作,这是我的简历。”现场,一名天津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正向企业负责人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拿到求职者简历后,企业招聘人员同该名学生进行了进一步对接。记者注意到,多家企业招聘展位前排满了毕业生。来自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天津港保税区主导产业的企业,如西飞国际航空制造(天津)有限公司、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天津正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以及天津飞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思诺培训学校等战略新兴产业和优秀教培机构等,携机械设计工程师、软件研发工程师、算法工程师、运营管理、学科教师等急需紧缺岗位,为不同学历层次、不同专业背景的毕业生提供了多元化的就业选择。

天津港保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管理科科长侯博在采访时告诉记者,本次招聘会是落实“人才强区”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科教兴区,人才强区”行动计划,按照市人社局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和新区“滨城人才季”系列活动的部署,发挥保税区“自贸区人才节”的品牌效应,针对天津港保税区产业(人才)联盟及重点产业龙头企业的人才需求,以及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三所高校人才资源,开展的人才引进和校企合作活动,将有助于促进产业链与人才链深度融合,为天津港保税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据了解,为给毕业生提供全链条的就业指导服务,充分对接企业需求,招聘会之前,天津港保税区人社局、天津天保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津工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还合作开展了“赋青春底色 展天工才华”就业赋能活动,向毕业生广泛宣传天津港保税区区情、重点企业情况以及人才相关政策。同时,天津天保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也就就业形势、就业方向、职业规划、简历撰写等求职学生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充分介绍,为毕业生充分就业提供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21日招聘现场还设置了就业指导和政策咨询台,特别邀请天津港保税区社保分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为企业和应聘人员提供社保政策咨询和服务。天津空港经济区(天津自贸试验区)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唐延宾向记者介绍,本次招聘活动现场还邀请专业职业规划师在现场设置了简历诊断、就业指导服务,帮助大学生们进行简历优化、职业规划,给他们提供更多指导和帮助。“未来,这项服务也会成为招聘服务的一项常态化环节,让更多优秀人才匹配到合适的岗位。”唐延宾介绍道。

线下招聘活动+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简历诊断”,多样化服务模式正精准助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据统计,当天,来自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三所高校的1400名学生到场,企业收取简历近2000份,现场为求职应届毕业生提供简历诊断和就业指导服务近500人次。

下一步,天津港保税区将继续强化与天津市各院校合作,围绕天津港保税区产业(人才)联盟,分行业持续开展高校专场招聘会、天津港保税区综合招聘会等更有针对性的专场招聘活动,按照“精准滴灌”“一企一策”原则,开展外省市和海外人才引进活动,促进国内外人才集聚,为保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助力美丽“滨城”建设,实现招聘服务“永不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