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丨天津南开法院与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开展法治共建活动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天津南开法院与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开展法治共建活动

近日,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法院与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开展法治共建活动。20余名师生走进法庭,“零距离”观摩了一起诈骗案件庭审。

该案是一起以倒卖演唱会门票为由实施诈骗的案件。被告人通过短视频平台,发布其能够购买到某明星演唱会门票的虚假信息,骗取多名被害人钱款共计3万余元。庭审中,审判长准确把控庭审节奏,在查明案件事实的基础上,引导双方围绕争议焦点开展辩论,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并当庭表示忏悔。

庭审结束后,双方开展交流座谈。会上,同学们就庭审中思考的法律问题和个人职业规划中的困惑踊跃提问,法官以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悉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生动的“法学课”,不仅了解了庭审流程,也明确了今后的学习和努力方向,为成为一名未来合格的“法律人”打下基础。(作者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