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能力提升系列培训

发布者:陈亚桥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和《天津市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行动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四位一体”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体系,我校于3月1日至15日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能力提升系列培训。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各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开展集中培训,通过解读2024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规划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学习学生心理评估和危机干预知识、开展学生心理工作案例分享等形式,着力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队伍的职业能力。除此以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各学院陆续举办多场趣味心理团辅活动,引导大学生加深对“人际沟通”的理解,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新学期生活。通过观摩、体验、复盘等形式,着力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兼职教师队伍的实操能力。



接下来,我校将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丰富培训形式和内容,着力培育广大学生热爱生活、珍视生命、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和不懈奋斗、荣辱不惊、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审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覃兰静 杨蕾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亚桥)

图片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