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沈江在香港会见深港澳校友代表并座谈交流

发布者:陈亚桥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32

20243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沈江在香港理工大学会见深港澳校友代表并座谈交流。我校深港澳校友会会长张占军、秘书长郑伟和三地校友代表共同参加座谈会。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座谈,会议由校友与教育基金事务中心负责人主持。



座谈会上,郑伟秘书长作了深港澳校友会工作汇报,介绍了校友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校友会的愿景、使命以及今后的规划设想。张占军会长代表深港澳校友会对沈江书记一行来港看望校友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结合母校学科优势和大湾区经济文化发展需求,积极对接、加强互动,争取产出更多高效、务实的合作。深港澳校友会名誉会长薛丽理事及各位校友积极发言,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学习情况,并回顾在母校求学时的点滴往事,他们为母校近几年的高速发展表示由衷的自豪。

沈江书记代表学校对校友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对大家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沈江书记赞扬了深港澳校友会在服务三地校友、服务母校发展和大湾区建设方面作出的贡献。她指出,校友们通过努力拼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提升了学校的声誉,是宣传学校最好的“名片”。沈江书记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赴香港理工大学协办中华文化节的相关情况,希望深港澳校友会发挥敢闯敢试、善作善成的精神,积极参与母校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沈江书记还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绩以及今后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校友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愿与母校同频共振、同舟奋楫。



据悉,深港澳校友会及校友代表受邀参加了由香港理工大学主办、天津工业大学协办的中华文化节开幕式,并与母校师生一起观看了“香江海河同文脉,紫荆月季并蒂开”为主题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技艺国际传承创新基地艺术作品展。

(审稿:校友与教育基金事务中心 王丽清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校友与教育基金事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