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及培训会

发布者:陈亚桥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及校园安全稳定,313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及培训会,副校长刘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学院和部门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参会。



会上,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寇士军传达了上级有关部门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通报了寒假期间及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与问题,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做好实验前的风险评估,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张永刚作了主题为“立足学校发展,关注师生安全健康,发挥好实验室安全管理护航作用”的专题培训,并解读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制度。

最后,刘义副校长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守牢安全底线红线;二是强化制度执行,充分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和校内相关管理制度;三是落实责任体系,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和准入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设备设施的配备;四加强科学管理,积极探索符合学科特点的实验室科学管理体系;五是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理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他强调指出,各单位要多措并举,形成监管合力,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审稿:实验室管理处 寇士军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