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援疆支教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24年援疆支教团出征仪式

发布者:陈亚桥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1

  3月12日下午,天津工业大学2023年援疆支教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24年援疆支教团出征仪式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沈江、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会议,学校援疆支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派出单位负责同志、2023年和2024年支教团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覃兰静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上,胡英江副书记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天津工业大学援疆支教优秀大学生”的决定》,并为获得荣誉的师生颁发证书和纪念奖牌。覃兰静部长宣读《关于成立天津工业大学2024年援疆支教临时党支部的批复》。2023年援疆支教团带队管理教师、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郭赟作了交流发言。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兰、人文学院2022级研究生杨雨婷代表2024年援疆支教团师生分别发言,表示要筑牢理想信念之魂,深扎艰苦奋斗之根,满怀为民服务之情,扎实做好援疆支教各项工作。

出征仪式上,2024年援疆支教团师生面向国旗、校旗庄严宣誓。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传递着天工人燃烧青春的渴望,表达着他们不忘初心,履职尽责,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坚定信念。



沈江书记向2024年援疆支教团授旗并讲话。沈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援疆支教团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使命担当,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勤勉踏实工作,争做合格教师,在援疆支教中发扬“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天工品格,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三是要敢于奉献追梦,彰显天工力量,续写支教光荣新篇章,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据悉,本次援疆支教团,学校选派了79名优秀大学5名骨干教师共计84人参加赴新疆和田地区开展为期三个半月的实习支教任务这也是我校第四次开展援疆支教工作

(审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覃兰静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亚桥)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