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义参加2024年北京校友会专家智库委员新春座谈会

发布者:陈亚桥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3月2日下午,北京校友会2024年专家智库委员新春座谈会在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顺利举行。副校长刘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名誉会长张延恺、会长杨纪朝、执行会长王志刚及来自工信部、商务部、科技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智库委员校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校友会副会长杨峻主持。



会议伊始,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副院长郭宏钧致欢迎辞,期待天津工业大学及北京校友会与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开展深度合作。杨纪朝会长代表北京校友会对专家智库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委员会下一步的规划发展提出建议。随后,王志刚执行会长作了题为“加强专家智库委员会建设 助力母校高水平发展”的发言,希望北京校友会专家智库委员会积极与各委员所在单位开展深度合作,把专家智库委员会建设成为服务校友企业成长、服务母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各行业转型升级、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服务社会公益的重要平台,奋力谱写北京校友会精彩篇章。

座谈交流环节,工信部曹学军校友、清华大学周丽莎校友分别就“当前工业转型升级发展情况”“国有企业改革方向和趋势”进行分享,参会的其他委员校友畅所欲言、相互补充,座谈会气氛热烈而亲切。张延恺名誉会长充分肯定了专家智库委员会建设作用和意义,希望各位专家智库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北京校友会的发展、为母校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刘义副校长全面回顾了学校在2023年取得的标志性成绩,介绍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路径和举措,期待全国校友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母校建设。他希望北京校友会要建立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对接,以北京校友会高质量建设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校友与母校协同发展共同体。

据悉,北京校友会专家智库委员会是在充分调研我校北京校友资源基础上,在第二届北京校友会换届时专门设置的校友会内部组织,旨在挖掘凝聚北京校友专家智库资源,为学校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双一流”高水平大学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审稿:校友与教育基金事务中心 王丽清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亚桥)

图片来源:北京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