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以《天津工业大学党员师生赴河北省阜平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202362日,学习强国以《天津工业大学党员师生赴河北省阜平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天津工业大学党员师生赴河北省阜平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河北省阜平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及师生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来到河北省阜平县城南庄镇,参观了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参观了“模范抗日根据地——晋察冀边区”“全国解放战争的战略基地与指挥中心”两大展厅。展厅内陈列着大量珍贵的照片、文物、历史资料,全方位展示了晋察冀军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那段峥嵘岁月。师生们来到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参观毛泽东、周恩来旧居等,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老师们纷纷感慨,在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之际,瞻仰“五一口号”诞生地,具有重要意义。

下午,师生们来到阜平县骆驼湾村。201212月,习近平总书记迎风踏雪来到骆驼湾察贫问苦,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共商脱贫致富之策,向全党全国发出脱贫攻坚动员令。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党员们看到骆驼湾村从昔日贫穷落后的面貌到如今成为全国文明乡村的翻天覆地的巨变。今天的骆驼湾村家家户户灰瓦黄墙加地暖,民宿小吃街开了起来,村里的大戏台热闹了起来,一条柏油路连通山上山下,穷山沟变成了富裕村。

在骆驼湾村一号院门口,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阜平情结、习近平总书记在阜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本次活动的启示三个方面向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结束后,师生们一起分享参观学习的收获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收获满满。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工业大学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专业、学科、师资等优势,聚焦“大思政课”建设,围绕大中小学实践基地建设、研学课程开发等项目,与阜平县骆驼湾村开展深度合作,努力在助推当地红色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贡献天工的智慧和力量。(作者单位:天津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