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学院学子刘佳雯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560

近日,我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2101班学生刘佳雯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她是我校第17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学生。



20211020日,刚入校的刘佳雯在学校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现场听到了工作人员的宣传,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他们的生命,就立即登记报名,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捐献志愿者。2023316日,刘佳雯接到了征询捐献意见的电话,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她决定要为素不相识的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525日,经过医护人员6个小时的工作,刘佳雯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531日,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国武、常务副院长王威,校团委副书记高磊,艺术学院副院长徐军和辅导员一行看望慰问刘佳雯,对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善举给予高度赞扬,并为她颁发“无私奉献优秀大学生”荣誉证书,嘱咐她要按照医嘱休养好身体。

刘佳雯表示,自己的家人平时就经常参与献血,受到家庭的影响,她也很高兴能够参与到公益事业中,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

以热血点燃希望,用爱让生命绽放。刘佳雯同学此次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发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彰显了我校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为刘佳雯点赞!

(审稿:艺术学院 王国武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