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1

202361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党委宣传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传达了市教育两委、市委网信办等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就近期重点工作作了提示。各参会职能部门围绕本部门5月份以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存在风险点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汇报。

胡英江副书记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教育领域考试季、升学季、毕业季、就业季“四季”叠加所面临的挑战,并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和风险意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二是加强相关风险排查研判,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对于发现的风险点和苗头性问题,要持续跟踪,一抓到底。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守土尽责,各部门要加强阵地管理,密切关注分管领域内的动态,加强专题研究部署,做好工作研判和预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审稿: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