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304

202353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旁听。专题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沈江主持。

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高莉娟作了题为《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专题报告。报告中从中华民族自身发展历程、人类现代化的探索历程和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三个维度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她讲到,我们党领导人民成功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对于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具有积极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着力培养时代新人,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审稿:党委宣传部 何虹 谢光勇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