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工作部举办科研课题申报规范与技巧专题培训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解决教师在申报科研课题过程中的难点问题,2023525日下午,体育工作部协同科学技术研究院邀请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方芳研究员进行了教育规划类课题申报的培训。体育工作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体育工作部副主任符新勇主持。



方芳研究员结合个人工作和科研经历,以《科研课题申报规范与技巧》为题,结合课题申报实例,从科研项目的选题、文献综述撰写规范度、研究内容和思路方法撰写技巧以及如何选择参考文献等四方面展开了细致讲解,强调了在课题研究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点,并将自己多年的科研工作经验和成果进行了分享。

此次专题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教师们在开展科研课题研究中更加注重对细节的把握,提升了教师在课题撰写过程中的技巧与规范,同时也拓宽了教师开展科研工作的眼界,增强了教师申报各级各类课题的信心。

(审稿:体育工作部 王丽焕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体育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