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技能专题培训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提升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3524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技能专题培训,学校一线青年教师、班导师9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邵伟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了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杨春教授主讲。杨春教授围绕大学生心理问题识别和应对策略的主题,结合自身的丰富经验,对照大量生动真实的案例进行了讲解,阐述了常态心理、状态心理和心理障碍的特征特点以及如何通过学生的日常表现识别不同的心理健康状态,介绍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成因,提出了有效进行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方法策略。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既是学校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升教师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置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是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解决调查研究中教职工普遍关切问题的具体实践。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推进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学习资源开发和培训,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和能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审稿:党委教师工作部 蔺洪全 邵伟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