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改变世界”——我校“锦绣天工-现代纺织”天津市科普基地开展纺织邮票文化科普展活动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为激发大中小学生对纺织文化历史的兴趣,用好用活专业科普资源、讲好纺织故事,2023522日,“纤维改变世界”——纺织邮票文化科普展开幕式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一楼大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锦绣天工-现代纺织”天津市科普基地主办。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林立刚教授,工学部副主任高辉教授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邮票收藏者董永春教授及100余名师参加。




林立刚教授致辞,他感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长期以来对学校科普活动的支持,希望学院依托天津市科普基地的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师生,让大家真正感受到纺织科技和文化的魅力。随后,林立刚教授和高辉教授共同为“天津市科普基地”揭牌,并为科普专家颁发聘书。



本次纺织邮票文化科普展以董永春教授的纺织邮票作品为基础,包含了586张邮票和相关邮品,是我校纺织一流学科建设在一流文化传承方面的重要成果之一。董永春教授现场分享了多年来收集纺织邮票的心路历程和切身体会,并进行了邮票相关知识的讲解,受到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分享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胡艳丽和董永春教授共同为学院学生科普志愿者颁发聘书。



本次活动依托“锦绣天工-现代纺织”天津市科普基地,作为天津市全域科普“四全”品牌宣传活动和天津市第37届科技周活动之一,旨在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优秀的文化产品和服务,激发纺织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家在认识历史、欣赏科技与艺术的同时,深刻认识和感受纺织文化和人类智慧,进一步深化纺织学科文化建设内涵,为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赋能。

(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雍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