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以《天津工业大学开展丰富的科普活动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

2023524日,津云以《天津工业大学开展丰富的科普活动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天津工业大学开展丰富的科普活动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津云新闻讯:天津市第37届科技周期间,天津工业大学通过组织开展丰富的科普活动,助力全域科普纵深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立足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凝聚全院师生力量,推动科学普及工作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形成了“多领域普及、多地域覆盖、多媒体传播、多主体参与”的科普工作模式。学院与南开区实验学校签订大中小一体化共建协议,硕博导师将阻燃材料、膜力净水、软湿水精灵、3D打印搬到了学生课堂上,让学生爱上了科学。

锦绣天工-现代纺织”科普基地师生志愿者走进天津工业大学附属小学,开展“科学梦·锦绣行”主题科普活动。志愿者们向小学生们展示了纺织领域多学科交叉的前沿技术成果,生动呈现了现代纺织在工业化进程中的作用与未来发展前景。

在青年教师和志愿者们的带领下,中小学生及家长还参观了人工智能学院智能识别与控制实验室。志愿者们向中小学生近距离地展示了人形机器人舞蹈表演、变胞机器人变形表演、机器人写字表演、三维人体重建、手脸智能识别等特色科普项目。项目组还为中小学生提供了动手实践的零件和互动设备,青少年动手操作,真切感受科技的力量和科学的乐趣。

“加大科学普及工作力度,将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推动科学家精神进校园、进院所、进企业,讲好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报国故事,在校园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献身国家的浓厚氛围。”天津工业大学党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道。(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