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与阿童木机器人签署校企深化合作协议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

20233月13日,辰星(天津)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童木机器人公司”)走进电气工程学院,就人才“招、引、培、用”与学院签署深化合作协议。学院党委书记冯霞、常务副院长梅云辉、党委副书记杨蕾、教学副院长白华、刘涛老师及阿童木机器人首席运营官郭华、研发总监李艳华、人力资源总监张荣梅等出席会议。

会上,常务副院长梅云辉教授首先从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对双方进行长期深度交流合作的期许。阿童木机器人首席运营官郭华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核心优势和战略规划,提出“机器替人”是时代趋势,工业机器人赛道竞争激烈,人才是关键,而高校是人才孵育的策源地,期待校方能够培养更多“真刀真枪真干型”高科技工匠型人才。研发总监李艳华先生介绍了阿童木机器人公司的核心技术,包括为食品、制药、日化、3C、PCB、新能源等细分行业集成商客户提供单机、工作站以及自动化、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与工艺方案及技术服务等。人力资源部总监张荣梅女士对我院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表示了认可,表示将持续为我院毕业生提供对应就业岗位,确保人才学有所用,学以致用。

双方就未来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度交流。党委书记冯霞对阿童木机器人到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行业培育更多优质人才。教学副院长白华期待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深化校企合作,助力产教融合。党委副书记杨蕾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及2023届毕业生整体情况,希望借此契机拓展岗位资源,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后双方达成一致意向,签署了深化合作协议。

据悉,为持续深化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3月6日,学院教学副院长白华、刘涛老师已前期走访过阿童木机器人公司。接下来,电气工程学院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冲刺期,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力度,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审稿:电气工程学院 杨蕾 编辑:宣传部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