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郭迎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

2023315日下午,应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郭迎教授在4D311教室作了题为“实用量子智能科技应用技术”的学术报告,并参加了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讨会。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宗广灯教授主持会议,学院教师陈云军、张璐以及多名在读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上,郭迎教授对微腔光频梳的测速成像雷达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分享了自己团队在光量子陀螺仪方面的研究成果,并总结出实际应用遇到的瓶颈问题;在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讨会上,郭迎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给出了针对性建议。

郭迎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报告内容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报告会后,参会师生与郭迎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本次报告会对提高我院师生的科研和学术水平以及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报告人简介:

郭迎,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长期从事光量子信息与计算领域的研究,致力于光量子计算、光量子传感、光量子芯片及软件等方向的研究,在该领域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近年来,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主持(承担)国防基础科研计划2项(一般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主持(承担)军委科技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特区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参加国家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1项,主持(承担)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其他省部级项目2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多项,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2项。

(审稿: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宗广灯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