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织申报工作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

20233月16日下午,第十七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织申报工作培训会在我校学术中心报告厅举行,团市委学校部负责同志出席,来自天津市46所学校师生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团市委学校部池格副部长对我校承办本届“挑战杯”赛事表示感谢,并希望参赛高校师生能够牢记育人初心,注意赛程的“三大变化”,认真组织校赛,优化考核机制,重视成果输出,全力做好竞赛工作安排。

校团委李贺书记就大赛前期筹备情况及后续安排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全校上下定将团结一心,借鉴以往宝贵经验,努力擦亮“挑战杯”品牌,力争将本届赛事办成求真务实、青春洋溢的比赛。随后,市赛组委会办公室于海老师对本届竞赛申报材料准备及专项赛活动情况进行了解读,并就参赛类别、团队组成、学历划分、公示情况进行重点提示。

会议期间,往届“挑战杯”全国竞赛一等奖指导教师、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研究院曹墨源博士从个人参赛经历、指导学生参赛经验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资深评委、职派咨询董事长魏铼围绕作品选题方向、学术要求、评价标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会为各校师生带来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备赛指导和经验分享,为赛事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后续,我校将持续做好市赛各项准备工作,统筹规划,引导和激励更多津城青年投身科技创新、建功“十项行动”!(审稿:校团委 李贺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