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防电信诈骗专题教育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各类电信诈骗,更好保护学生财产安全,2023年3月15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特邀学苑派出所陈应康警官为全体学生进行防电信诈骗专题教育。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旭虹、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于洁、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参加。



会上,陈警官结合日常工作中的案例,针对大学生这一易受骗群体介绍了盗取QQ冒充熟人诈骗、冒充客服或公检法工作人员诈骗、以虚假投资及兼职刷单为由的诈骗、在无第三方保障的平台进行风险购物被骗以及裸聊诈骗等多种类型的电诈案例。结合这些真实案例,陈警官详细告知了同学们对各类诈骗的甄别方法,同时叮嘱同学们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杜绝不良行为,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网络诈骗毒馅饼,安全之弦须紧绷。本次专题教育进一步强化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构筑了坚实的思想防线,有效提高了学院学生对电信诈骗的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审稿: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旭虹 编辑: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