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学雷锋系列活动 ​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0

为大力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营造“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的浓厚氛围,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学雷锋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做爱党爱国的践行者,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做志愿服务的传播者,做爱岗敬业的奉献者。


一、守好“党员责任区”,互助进步“学雷锋”



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党支部在各自的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充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在学院大厅、读书角、实验室、多媒体教室都能看到学生党员们忙碌的身影。轻化工程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志讲到:“整洁的桌面、干净的地面和多媒体设备,让老师和同学上课的心情变得更加舒畅。打扫教室虽然是一件小事,但也是学习雷锋精神并将其落到实处的一种体现。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争做学雷锋的标兵!”


二、“河你一起 青辛护河”



学院联合西青区辛口镇团委开展“河你一起 青辛护河”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在辛口镇“生态六埠”景区举行,辅导员带领部分院级青马工程学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中,学院“天工纺织”代表队同“辛小青”代表队开展节水游戏比拼对抗赛,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节约水资源、保护母亲河的意识。随后,学院师生和辛口镇团员青年一起,沿子牙河捡拾河道周边垃圾,以实际行动致敬雷锋、守护母亲河。


三、学雷锋,做雷锋,共建天津志愿城



学院组织学生分别前往天津市居华里社区和天津市肿瘤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居华里社区,纺织学子拿着清扫工具,投入到卫生大扫除行动中,使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在肿瘤医院,纺织学子用自己的爱心与耐心解答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咨询的各类问题。


四、致敬雷锋,青春同行



服装设计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在博雅书院开展“致敬雷锋,青春同行”主题剪纸活动。同学们深情朗读雷锋日记、分享学习雷锋精神心得体会,并将雷锋精神融入非遗剪纸艺术,他们订纸、剪镂、贴裱,在感受非遗剪纸魅力的同时,进一步感悟雷锋精神,创作出一张张生动的“雷锋精神学习笔记”。支部党员孟前英说:“学习雷锋精神,我们应该听党话,跟党走注重集体利益,将人民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始终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志向!”

下一步,学院将围绕学雷锋活动的开展,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石磊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