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宣传和网信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0

2023316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2023年宣传和网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沈江出席并讲话。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宣传、网信工作分管负责人,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宣传、网信工作分管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何虹总结学校2022年宣传工作,并部署学校2023年宣传重点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石晓霞总结学校2022年网信工作,并部署学校2023年网信重点工作。

沈江书记在讲话中从“总结成绩经验,着力提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自信心使命感”、“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和网信工作的新形势新使命”、“对标目标任务,确保在开局之年提升工作质效”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宣传工作和网信工作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就做好2023年宣传工作和网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突出一条主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校园落地生根;二是要贯穿一个根本,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升铸魂育人成效;三是要守好一条底线,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切实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四是要聚力一个抓手,加强改革创新,不断凝聚发展新动能;五是要围绕一个重点,全面提升本领,狠抓队伍建设;六是要抓牢一个关键,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宣传工作和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沈江书记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阵地,也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自信、历史自觉和历史主动,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宣传工作和网信工作,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英江副书记就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学习,各单位要尽快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师生,要精心组织学习研究部署工作;二是要细化任务举措,结合自身实际,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和分解,将宣传工作和网信工作与本单位整体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三是要落实政治责任,在工作的推进中,切实提高宣传工作和网信工作能力,为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

(审稿:党委宣传部 何虹 谢光勇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