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0

2023年3月2日,生命科学学院联合金奥国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天津市城市道路管网配套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开展“春意暖暖学雷锋 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学院志愿者与金奥国际社区及其共建单位的青年志愿者们一起重温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进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与社区卫生清理,发挥专业所长为社区居民开展健康检测服务。



金奥广场上,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们分发《垃圾分类环保手册》,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志愿者们仔细认真地将地上丢弃的纸屑、烟头等捡起,开展社区公共区域卫生清理,广场环境焕然一新。



健康监测服务现场,学院志愿者为居民开展血压、血氧测量以及预防高血压知识宣传。学院配备了3台血压计、6台指尖血氧仪,并提前为志愿者进行了设备使用及相关知识培训。志愿服务现场,前来参与的居民大多为老人,志愿者们发现有高血压的居民便细心叮嘱注意科学用药,保持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并用暖心的话语鼓励“爷爷奶奶”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与愉快的心情。收获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学院将以“学雷锋月”为契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强化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引领青年学生做雷锋精神的时代传人。(审稿:生命科学学院 李鹏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