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认定复核暨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21

为进一步落实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我校于310日组织开展2023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认定复核暨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资助工作专项辅导员近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学生管理资助中心黄昕、王茜茜两位老师结合学校下发的通知,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与复核的人员范围、工作原则及认定程序等进行了详细解读说明。



学生处副处长方桂珍领学了《财政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通知》、《天津市财政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天津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关于印发<天津市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天津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市教委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并结合《市教委关于做好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和《天津工业大学发展型资助育人实施方案(试行)》相关要求,对我校2023年学生资助工作信息填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排查、诚信教育活动开展、资助育人工作推进逐一进行了具体部署。

此次培训,旨在为资助一线辅导员进一步提高工作认识、准确把握最新政策、深入研究解决学生资助工作相关问题提供支持,为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顺利开展、资助育人内涵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切实把“精准资助、资助育人”落到实处。

(审稿:学生处 方桂珍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