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落水女子 为天工学子点赞!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339

近日,我校收到了一封感谢信,来信表达了对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孙建瑞、侯宪哲、秦发涛3位同学见义勇为,奋不顾身下水救人的感激之情。

2023年2月16日晚上21时左右,孙建瑞、侯宪哲、秦发涛3位同学路过天津解放桥时,突然发现一名女子从桥上落入海河。孙建瑞见状毫不犹豫地从河岸边跳入冰冷的水中,全力救助落水女子。与此同时,侯宪哲、秦发涛立即将自己的羽绒服脱下系做“安全绳”,协助孙建瑞成功将女子拉上岸,并拨打120和110寻求救援。在确认女子安全获救后,他们悄悄离开了现场。


左:秦发涛,中:孙建瑞,右:侯宪哲


学院老师得知此事后,问他们为什么没有将这件事告诉他人?他们说到:“当时只想着救人。现在想来,就是做了一件小事、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不足挂齿。”

三位同学的事迹很快便在学校传开,同学们纷纷为他们的义举点赞。在同学们的眼中,他们都是乐于助人的好青年。其中,孙建瑞时常发挥自身优势,热心帮助同学解决学习和科研中的问题;秦发涛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献血总量超1000cc,并完成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侯宪哲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有勇有谋有担当,面对突发事件,3名天工学子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孙建瑞、侯宪哲、秦发涛,好样的!(审核: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武恩钧;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