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我校获批2022年天津市级教学团队和第十六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3-02-03浏览次数:133

近日,市教委下发了《关于公布2022年天津市级教学团队和第十六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审结果的通知》(津教高函〔20234号),我校刘雍教授负责的“纺织工程专业‘新工科建设核心课程群教学团队”和牛萍娟教授负责的“电子信息类工程教育课程群教学团队”获批2022年天津市级教学团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赵义平教授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张海明教授获天津市第十六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截止到目前,我校已经获批22个市级教学团队,市级教学名师25人。

天津市级教学团队和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是“天津市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旨在不断深化本科教学内容,推进教学方法改革,促进教学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高水平师资队伍。

长期以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及《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此次我校获批市级教学团队、教学名师奖,既是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全体师生员工的激励。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发挥教学团队、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促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审稿:教务处  王春红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杜玉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