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教学指导方案培训会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23-01-31浏览次数:191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提高天津市思政课建设水平,打造天津市思政工作新特色,在市教育两委安排部署下,经天津市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联盟”统筹协调,2023130日,天津市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协同创新中心(天津工业大学)组织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教学指导方案(以下简称“三进”教学指导方案)培训会,方案编写组及全市各高校近300余名思政课教师线上参会。会议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德罡主持。



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永利介绍了此次“三进”教学指导方案的编写情况。此次教学指导方案的编写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为重点,编写组在时间紧、标准高的条件下,利用新春假期,克服各种困难,最终如期完成新一轮“三进”教学指导方案的修订工作。杨永利院长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及时、准确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是思政课教师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参会教师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三进”工作。

天津大学孙兰英教授、天津财经大学张健华教授、南开大学颜杰峰教授,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顾洪英、邓鹏、张丹、张素姗、张霞、高莉娟等专家教师,从各自负责专题出发,对此次修订的内容调整进行说明,对正确把握理论创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阐发,对教学实践中如何更好融入新观点、新论断提出指导建议。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聂丽琴总结指出,各门课程的“三进”教学指导方案作为我市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重要成果,已成为广大教师从事教研活动的重要参考和依据,既可为日常教学提供辅助,也为改革探索提供借鉴,希望老师们在“三进”教学指导方案的启发下,积极开展思政课教学的改革创新,一起推动天津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持续走向深入。

据悉,在市教育两委统一部署下,天津市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协同创新中心(天津工业大学)组织相关专家已先后对“三进”教学指导方案进行了4次修订,确保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融入思政课教学。今后,我校将继续借助协同创新中心平台作用发挥,为天津市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聂丽琴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