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天工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坊第23期——提升教学创新能力 备战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专题讲座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3-01-20浏览次数:10

为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及课堂教学质量,积极备战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2023117日下午,学校特邀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国赛获奖专家天津大学李磊教授、刘艳丽教授就提升教学创新能力 备战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作专题讲座。常务副校长陈莉教授出席并讲话。

陈莉常务副校长指出,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进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以点带面,引领辐射,推动我校课程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李磊教授对比赛背景、内容、政策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讲解,从教学创新需求、创新可行性、创新必要性等方面分享了参赛各环节的注意事项以及一些参赛技巧。刘艳丽教授结合自身参加大赛的经历,从大赛简介、备赛要求、评分标准、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撰写、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拍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经验分享。讲座设置了交流环节,与会教师积极提问,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有效互动。

本次讲座也是天工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坊第23期活动。各教学单位主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一流课程负责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获奖教师和拟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教师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讲座以线上方式进行。

(审稿:教务处 王春红 买巍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