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一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天津两会显担当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3-01-19浏览次数:10

近日,天津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我校3人当选新一届市人大代表,3人荣任新一届市政协委员。

与会期间,我校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大会任务,紧扣天津市中心工作,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自身专业和工作实际,积极提交提案议案,参加分组讨论发言,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质量履职展现了天工代表委员们服务社会和人民的职责担当。我校代表委员提出了关于修改《天津市城市排水和再生水利用管理条例》、进一步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的精准度和有效度、加强城市创新、加大电信诈骗的打击力度、加快重点建设几所高水平市属大学、减少交通事故打造平安天津、助力人才强市战略实施等提案议案。其中,柯永振代表关于“加快构建天津元宇宙高端产业集群促进天津数字经济发展”的议案,在联组讨论上向张工市长作了汇报。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启履职的第一年。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不负人民期待,满怀豪情谋未来,凝聚力量再出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不断贡献天工力量。

(审稿:统战部 陈华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