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开物--天津工业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开营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次数:177

  202319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天津工业大学承办的“汉语桥”天工开物—中华文化与技艺体验营举行线上开营仪式。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姜亚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熙、布基纳法索首家孔子学院—波波迪拉索工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教师代表、线上体验营教师代表等出席,来自全球22个国家的133名海外营员相聚云端参加开营仪式。



姜亚明院长在开营仪式中致辞,希望营员们珍惜这一次学习机会,深入学习汉语知识,感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真正做到让汉语成为联系中外的桥梁。

教师代表孙一丹老师发言,她表示,体验营的全体教师将为营员们带来别出心裁的汉语直播课程,还准备了丰富的视频课程带领同学们领略具有天津特色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随后,来自萨摩亚的安雅同学和来自尼日利亚的展飞同学作为营员代表表达了他们对于本次体验营的期待,希望通过此次线上体验营增加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也感谢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天津工业大学为他们提供了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本次线上体验营将持续8天,依托天津市智能传播技术中外联合研究中心、天工国际在线智能学习平台与天津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技艺传承创新基地进行直播+录播的混合式线上教学。教学内容涵盖了具有天津城市特色的中华优秀文化与技艺,如泥人张彩塑、杨柳青年画等,以及能够呈现大国风采与文化魅力的课程,如故宫与中国传统文化、新媒体与当代中国、中国金属漆画等,让留学生沉浸式体验“魅力天工”、“美好天津”、“美丽中国”,借此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更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审稿:国际教育学院 姜亚明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