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以《天津工业大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次数:10

20221210日,津云以《天津工业大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天津工业大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

津云新闻讯:连日来,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的“三进”工作,不断提升大中小一体化建设质量。学院联合蓟州区杨楼中学等部分蓟州区中小学,张家窝中学等西青区部分中小学,以及西青区教师发展中心和天津市汇文中学、天津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等思政课大中小一体化建设协同单位的老师,在线上共同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研讨会”,富有实效地开展了师生“同学同研同讲”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任务。

研讨会上,师生代表畅谈学习收获和研究体会,分别结合各自学校的实际情况从思政课改革创新、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家校合作、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培育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中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举措。

会上,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们也分享了自己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学术思考。大家聚焦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个务必”、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共同富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要主题,深刻阐释了自己的理论思考、融入教学的设想,充分交流了学习心得,展现了学校思政课教师学习、研究、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

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永利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逐步深入、持之以恒的过程,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扎实推进,并紧密结合学院实际,采取研讨会、专家讲座、磨课展示、集体备课、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将学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把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决策部署细化为立德树人的思路和举措,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内涵式发展。(津云新闻记者段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