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教授团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0

20221211日,我校开展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教授团主题宣讲活动,活动特邀天津市第十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组一等奖第一名,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史研究室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光文副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本次活动由党委学工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具体承办,各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线上参加。



肖光文老师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他从9个方面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整场宣讲主题突出、条理清晰、内涵丰富,既有理论层面的引领,又有实践层面的指导,对我校师生更加全面认识、更加深入理解和更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大启发和指导意义。

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审稿:党委学工部 方桂珍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