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教研共提升 深度交融促发展——我校与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共同举办线上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100

202212月9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与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教研室举行线上集体备课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永利、副院长高德罡、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桂锦峰及双方“概论”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我校“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张霞主持。

天津城建大学“概论”课教研室主任王永志介绍了本校“概论”课的经验做法。我校顾洪英教授以“把成绩讲够、把问题讲透、把引领做足”为题,从集体备课、实践教学、党支部建设三大方面分享了教研室建设经验。吕瑞林老师以“超越苏共,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为题,深刻分析了党的建设的重要性。高莉娟老师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大意义”为题,从中华民族发展历程、人类现代化探索历程、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历程等不同视角全面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大意义。天津城建大学屈彩霞老师、郭俊丽老师、杨晓琳老师分享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概论”课的具体设想。

最后,杨永利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本次集体备课会的举办,让两院教师有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也提供了互相学习的宝贵机会。在后续工作中,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加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

(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聂丽琴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