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校园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2-07-30浏览次数:27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按照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2022728日下午,学校党委会同驻校纪检监察组对校园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实地监督检查。校党委书记沈江、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强、副校长张玉波带队检查,驻校纪检监察组、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东北门、35千伏变电站、燃气设备站、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超市、学生食堂、监控室等点位,对实验室安全监管及危化品管理、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防汛工作、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和维修等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组一行详细查看了实验室管理流程、危化品存放以及燃气供应管路阀门、管道支撑等关键部位,详细了解了日常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听取了相关职能处室、学院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要对照校党委和驻校纪检监察组联合下发的《天津工业大学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自查,及时发现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要把深化安全生产与日常安全监管结合起来,深化标本兼治,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驻校纪检监察组 殷宇宁 党委(校长)办公室 芦晓东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