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档案局检查组到我校开展档案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0

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生命线。2022620日下午,天津市档案局检查组一行四人来我校进行档案安全专项检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芦晓东、档案馆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到档案馆后,边实地检查,边询问了解情况。检查组一行认真查看了档案库房、阅档室、装订室、服务器机房、对外服务接待室等场所,重点检查了解了保障档案实体安全、信息安全的硬件设施配备运行是否正常,档案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备、执行是否规范,档案安全应急管理是否到位,是否制定应急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是否经常开展应急演练等情况。

检查组进行了现场反馈,对我校档案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档案安全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档案馆馆长周秀会表示,诚恳接受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并按照要求不折不扣完成整改。同时,档案馆将继续加强档案安全管理,有效防范档案安全风险,坚决杜绝档案安全事故,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绝对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档案馆 周秀会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