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带队走访,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部署,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20226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带队走访天津纺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天纺标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会上,天津纺织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我校96级涉外企业管理专业校友葛传兵介绍了天津纺织集团基本情况、发展历程,重点讲述了集团自2013年确立“立足纺织、多元发展”的转型发展战略以来,逐步构建了以园区开发运营、外贸进出口、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资产经营为主营业务的“五大板块”内容。他指出,集团加速由传统纺织产业向产城融合发展转型,由内外贸独立经营向内外贸融合经营发展,由低端制造向高端智造升级,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打造成以“资产经营增收、现代服务创收、外贸服务稳收”为主,以“园区运营提质、高端制造提效、金融服务提能”为辅的“价值高端化、体量轻型化、生产清洁化”的都市纺织科创集团。



胡英江副书记对天津纺织集团为国家和天津市经济发展,为天津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社会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对天津纺织集团多年来对我校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学校发展进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阶段。毕业生以求真务实、踏实肯干的品质深受社会各界青睐,学校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同时,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联系,更好地凝聚校友、服务校友,促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学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更全方位、更深层次的合作。

现场,天津纺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天纺标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纺织集团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和人才需求情况,与到访各学院就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校友就业状况和就业合作渠道等方面开展了交流。

我校是我国最早开展纺织高等教育的学府之一,纺织学科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力,在三维编织复合材料、中空纤维膜材料、纤维界面处理技术和非织造材料领域均有开创性贡献,成果应用于重大疫情防控、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国防高科技产业。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强化校企合作,开拓就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审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楼稚明 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