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0个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校10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位居天津市高校前列。截至目前,我校共有2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数量占学校全部招生专业近50%,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3个学院均实现招生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全覆盖。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从2019年开始分三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21年共认定373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466个,地方赛道2264个。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新工科”建设为引领,“新文科”建设为契机,注重专业内涵建设,打造“金专”高地。学校印发《天津工业大学本科专业建设管理办法》,校领导多次深入学院现场调研指导,主持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等各类研讨会,积极推动学科之间交叉融合,促进传统专业升级改造,打造优势特色专业。学校专业整体结构持续优化,总体水平持续提升。

下一阶段,学校将按照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以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己任,夯实专业内涵建设,充分发挥一流专业的引领示范作用,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我校育人水平再上新高。(审稿:教务处 王春红 买巍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