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获奖再创新高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10

近日,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方网站获悉,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表现优异,共获得本科组国家三等奖2项、天津市二等奖1项、天津市三等奖2项;研究生组国家三等奖1项,创我校获奖数量以及综合竞赛成绩新高。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于2021924日正式启动,全国共有815所学校,近18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于2022528日完成总决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是《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优秀竞赛项目,连续四年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是统计学领域唯一入榜的全国性大赛,深受大学生欢迎。该项赛事天津赛区竞赛于2022年正式入选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大学生学科竞赛。

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应用统计系负责组织师生代表学校参加本次大赛。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应用统计系教师在广泛征求历届参赛教师与学生意见的基础上,对竞赛组织与培训环节进行了优化,逐渐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竞赛模式,充分调动了广大学生学习和训练的积极性,为更好地备赛参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科竞赛是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本次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参赛学生多,覆盖面大,极大地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竞赛中,天工学子的优异表现也是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一次集中体现。

(审稿:数学科学学院 裴永珍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