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第6版以《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公布 我市6所高校10个教研室入选》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0

2022年613日,天津日报第6版以《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公布 我市6所高校10个教研室入选》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公布

我市6所高校10个教研室入选

本报讯(记者 姜凝)教育部近日公布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我市6所高校的10个虚拟教研室入选。

此次入选的虚拟教研室包括:南开大学的日本社会与历史文化课程虚拟教研室、信号与系统课程虚拟教研室,天津大学的保密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天津工业大学的北部地区高校纺织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中国民航大学的信号类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航空电子电气方向)虚拟教研室、航空外语课程虚拟教研室,天津理工大学的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职业教育学课程虚拟教研室。

虚拟教研室是“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运行模式的有益探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建强基层教学组织,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按照教育部要求,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将围绕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开展教师培训等重点任务,借鉴首批试点的实践探索经验,做好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此外,教育部将加强建设质量监测和评价,对试点名单进行动态调整,并适时推出一批示范性虚拟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