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动员部署会暨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2022520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动员部署会暨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党委副书记陈泮成、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强出席。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俞绍平书记主持。



会上,陈泮成副书记宣读了《天津工业大学关于成立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的通知》,并介绍了委员会工作职责。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蔺洪全汇报了上半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了今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并对《天津工业大学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及任务分解情况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聂丽琴、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艳丽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覃兰静分别就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作交流发言。

俞绍平书记作讲话,阐述了成立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的必要性,充分肯定了前期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努力建立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二是要统一思想,准确把握教师队伍建设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三是要压实责任,发挥好教师工作委员会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统筹协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主体作用、教师党支部的基础作用。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抓牢抓实师德师风建设不动摇,主动担当、协同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俞绍平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新时代新征程,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将教师队伍建设与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深度融合,突出内涵、特色、优势和创新,着力提升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引导广大教师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审稿:党委教师工作部 蔺洪全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