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以《坚定不移跟党走 天津青年面向未来誓立新功》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

发布者:胡敏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0

2022年5月11,津云以《坚定不移跟党走 天津青年面向未来誓立新功》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坚定不移跟党走 天津青年面向未来誓立新功

津云新闻讯:5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天津广大青年表示,将坚定不移跟党走,面向未来立新功,以青春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团中央候补委员、南开大学团委书记贺文霞说:“聆听了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我们倍感振奋、无上光荣。大会讲话具有高度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做好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高校共青团要坚持把党的号召作为团行动的指向,坚守为党育人使命,持续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下一步,我们将以蓬勃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南开青年真正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团委书记王崇金在天津礼堂观看了大会直播后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说,中国共青团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这是党对共青团工作的最高肯定,身为一名基层团委书记,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结合医疗行业的工作特点,在修身立业出人才上下功夫,在传承创新助发展上做文章,为党和人民医疗事业的发展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全国道德模范、天津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了广大团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勉励了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打拼出更加美好的明天。作为一名承担学生党团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校青年教师,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感到自己肩负重要责任。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青年的成长成才服务工作,时刻牢记总书记谆谆教导和殷切嘱托,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

河东区第二中心小学教工团支部书记胡亚琴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的话语中,我深深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为培养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天津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技术部副经理马成彬说,总书记提到,要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让我们年轻人觉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作为新时代港口青年,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天津港建设好”的殷切嘱托,积极投身智慧港口建设,在工作中,勇于承担重任,敢想敢拼,以全新一代智慧零碳码头为新起点,在世界绿色智慧港口建设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把天津港加快建设成世界一流大港,贡献我们所有的青春和力量。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新天钢联合特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科长崔猛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开篇便提出了对青年的美好愿景。“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在钢铁行业全面推进绿色智能发展的背景下,我们要持续开展研发活动,依托创新带动创效,积极开展新技术新工艺在工厂的工业化应用,开发高附加值的钢铁产品,促进高效、低碳、智能、绿色炼钢技术的发展,为实现制造业强国目标而不懈努力。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新天钢;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赵颖妍 陈汝宁 霍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