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堡垒坚如磐 师者勇担当 天工党员干部教师志愿服务侧记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98

今年3月以来,国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本土疫情也曾出现反复。从严从紧、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天工党员干部教师以实际行动深化“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众志成城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全力以赴守护师生安全健康。



校园里,“天使白”“志愿红”“守护蓝”交相辉映,让这个春天有了别样的色彩和风景,而“志愿红”就是这温暖“春色”中亮丽的一笔。走上讲台,他们是教师;戴上党徽,他们是党员;穿上防护服,他们是“白天使”。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在天工校园里的每一天,我们都能看到党员干部教师身着志愿工作服辛苦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坚守在核酸检测现场录入信息、维持秩序,有的穿梭在天工博园“扫楼”流调、安装门磁……他们“疫”路同行、义无反顾,持续奋战、风雨无阻。



为迎接天工学子安全顺利返津返校,自2022423日起,我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教师深入一线,承担起学生返津返校“三站一场”接驳、学生核酸检测、临时隔离点管理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迅速集结、多措并举,处级科级干部以身作则、率先示范,主动报名到最困难的岗位。党员教师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自觉服从学校整体工作安排。此次共有3个志愿服务队526名志愿者参加学生返津返校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当中的很多人,在3个队伍中来回切换、交替上岗。



“三站一场”接驳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负责427日至429日的接站、接机以及跟车工作,163名志愿者认真完成学生身份核验、行李消杀、体温检测、症状问询、双码验证、核酸结果查验、乘车登记等“一站式”工作,为学生提供及时、高效、暖心的服务。

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自3月以来,就天天投入到学校日常核酸检测工作中。学生返校后,更多的党员干部教师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全力负责学生返校后的在校师生员工的每日检测。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坚决落实“四早”关键措施,确保学校5个检测点的工作全程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临时隔离点管理志愿服务队与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紧密配合,每天工作24小时,早午晚夜4班有序衔接,负责隔离点学生的入住登记、信息核对、体温检测、送餐等工作。

在不同的志愿服务岗位上,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大公无私,不讲条件、甘于奉献,“疫”无反顾投身到防疫最前线,充分发挥了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书写着属于天工人的“硬核”担当。

(审稿:党委组织部 刘宏韬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