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学校组织统战干部参加教育系统统一战线工作会议,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1

2022510日,市教育两委召开教育系统统一战线工作视频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志良出席并讲话。我校在行政中心501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战委员和统战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两委统战处处长祝建传达全国、我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孙志良副书记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全国和天津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牢记2022年教育系统统一战线工作核心要求,即“把握一条主线、抓住一个重点、盯紧一个目标、守住一个底线”,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推动教育系统统战工作再上新水平。他指出,一是要认真总结工作成绩,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统筹推进统一战线各项重点任务;三是要加强和改进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努力营造和谐稳定、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后,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对学校2022年统战工作及重点任务分解进行了解读,并对日常工作安排进行了梳理。

与会同志表示,参加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牢记“四个一”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好统战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稿:党委统战部 陈华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