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我校获得第三十二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后备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发布者:李焕峰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0

202256日,天津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在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举行。会上,我校被天津市体育局授予第三十二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后备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体育竞技人才培养工作,在游泳、健美操、排球、田径、龙舟、篮球等多个项目为国家和天津市培养和输送了一批批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为国家、天津市体育事业快速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2021年第三十二届夏季奥运会上荣获女子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的董洁就是我校培养的优秀运动员的典型代表。2013年,董洁进入我校,经过刻苦训练,其运动成绩显著提高。2015年,董洁进入天津市游泳队,同年入选国家队。在第三十二届夏季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中,董洁与队友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中夺冠。这枚金牌不仅是天津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同时也是天津游泳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为国家和天津市争得了荣誉。

据悉,本次全市仅有3个单位被授予第三十二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后备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单位称号,我校位列其中,是天津市高校中唯一获得该殊荣的高校。学校将再接再厉,为国家和天津市体育人才培养作出更大的贡献。(审稿:体育工作部 王丽焕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体育工作部